校医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首页  医院概况  医院动态  就医指南  公费医疗  医生简介  健康教育  规章制度  服务指南  学校主页 
 
  健康教育
  热点信息
 
健康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教育 > 正文
社会共同努力、消除结核危害
2017-03-27 09:27  

社会共同努力、消除结核危害

      3 2 4日为世界结核病防治日。结核病是一种古老的疾病,在过去几个世纪导致了无数人患病,并夺走了数以百万人的生命,故被人称之为白色瘟疫。肺结核目前仍是严重影响我国人民健康的重大传染病,肺结核在我国法定报告甲乙类传染病中发病和死亡数排在第 2 位,仅次于病毒性肝炎.

什么是结核病:

结核病是由结核杆菌侵入人体引起的一种具有较强的传染性慢消耗性疾病。每个器宫和系统都可患病,其中以肺结核最为常见.

传播途径:

肺结核主要通过病人咳嗽、打喷嚏或大声说话时喷出的飞沫进行传播。

主要症状:

主要有低热、盗汗、疲劳、食欲不振、体重减轻。肺结核局部症状有咳嗽、胸闷、气短、咯血等。有些病人在潜伏期,甚至进展期无任何症状,偶尔体检时才发砚。

1 .肺结核是长期严重危害健康的慢性传染病。

2 .肺结核主要通过呼吸道传播,人人都有可能被感染。

3 .咳嗽、咳痰 2 周以上,应怀疑得了肺结核,要及时到结核病防治所就诊。

4 .不随地吐痰,咳嗽、打喷嚏时要掩口鼻,戴口罩可以减少肺结核的传播。

5 .规范全程治疗,绝大多数患者可以治愈,还可避免传染他人。

珍爱生命健康  掌握在你手中

关闭窗口
医院概况 医院动态 就医指南 规章制度 健康教育 留言板

电话:0431-857111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宽平大路395号 邮编:130021Copyright© 2015  长春工程学院校医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