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首页  医院概况  医院动态  就医指南  公费医疗  医生简介  健康教育  规章制度  服务指南  学校主页 
 
  健康教育
  热点信息
 
健康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教育 > 正文
伤寒和霍乱
2017-05-22 10:08 校医院 

伤寒和霍乱

伤寒(typhoid fever)是由伤寒杆菌引起的急性肠道传染病以持续的菌血症与毒血症单核吞噬细胞系统的增生性反应以回肠下段淋巴组织为主的增生、肿胀、坏死与溃疡形成为基本病理特征典型的临床表现包括持续高热,全身中毒性症状与消化道症状、相对缓脉玫瑰疹、肝脾肿大白细胞减少本病又称为肠热病(enteric fever)。但本病的临床表现主要系病原经血播散至全身全器官,而并非肠道局部病变所引起。

霍乱是一种由霍乱弧菌所引起的急性腹泻疾病,通过粪–口直接污染或通过摄入受污染的水和食物发生传播。病发高峰期在夏季,能在数小时内造成腹泻脱水甚至死亡。临床上的表现是,经过一到两天的潜伏期,突然而无痛的水泻,然后经常会有呕吐的现象。如果没有补充水分与电解质,会造成休克。治疗方式为补充水分与电解质和抗生素治疗。预防的方法除了公共卫生的改善之外,到流行地区旅行前可以注射疫苗。营养不良的儿童或艾滋病毒感染者等免疫力较低者如果感染霍乱,死亡的风险更大。目前霍乱为世界卫生组织检疫的传染病之一。

关闭窗口
医院概况 医院动态 就医指南 规章制度 健康教育 留言板

电话:0431-857111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宽平大路395号 邮编:130021Copyright© 2015  长春工程学院校医院  版权所有